預約前:可先閱讀《占星諮詢服務(一) 了解占星諮詢功能》與本文。
預約:請看《占星諮詢服務(三) 預約方式和費用》。

【預約前】
(1) 動機、目的、意義與價值
做有些事,需先看動機、目的、意義與價值,我所提供服務,亦遵循此原則。
做占星諮詢,生命可提昇獲益,增進人生意義價值。
客戶找我諮詢,總能獲益,但能獲得多少,有賴雙方事前準備。
建議客戶預約前,先了解「占星諮詢服務」這三篇文章內容,準備好諮詢的問題並預期想要的結果。
我亦事先用心做好準備與回應,預期帶給客戶最大利益收獲,確保雙方擁有良好諮詢品質。
 
(2) 適合諮詢因素
想深入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和優缺點、想知道人生各方面或整體的命運、想知道某些事未來的可能發展變化、想為未來的各種可能情況預做安排準備與規劃。
想聽真相與建言、想化解困境或問題、想尋求改善解決之道。
想改善命運、想提昇和改善自己、想轉化或療癒生命。
想要成功避免失敗、想知道自己適合的成功之道或人生方向。
 
(3) 有無宗教信仰的諮詢方式
客戶諮詢時,我所用的言詞或提供的改善解決之道,有時是有宗教信仰者的方式,若當事人是無宗教信仰者,我可換成不同言詞方式說明或提供不同的改善解決之道。
 
(4) 未提供的服務
1. 諮詢他人星盤
基於保護個人隱私,不方便提供非當事人的諮詢服務,因為若非當事人親自參與諮詢,容易發生爭議或問題。但可接受預約諮詢自己所撫養未滿18歲的小孩。
註:
未滿15歲的當事人,可不須親自接受諮詢,能由撫養人預約諮詢。
15~18歲的當事人,心智已逐漸成熟,請親自參與諮詢,並由撫養人或已成年的親友陪同。
2. 預選嬰兒生時
出生時間,因事關當事人一生命運,我無意決定,故不提供此項服務。
 
(5) 不解說或不預測的情形
以下情形,為避免引發一些問題或對立,通常不解說或不預測。
1. 重大影響之事
死亡、重大災禍、異常特殊情況、可能引起強烈或嚴重的負面反應、可能造成重大的爭議或衝突、可能產生重大的決定或影響、可能是無法改變的業力......等相關事件。
以上通常視情況斟酌處理或略過不說。
2. 違法有害之事
違反法律、違反宗教戒律、違反善良風俗道德、傷天害理、傷害他人或環境......等相關事件。
以上通常給予規勸或改善建議、不予處理或略過不說。
3. 立場分歧之事
宗教、政治、團體、理念......等立場分歧差異事件。
以上通常保持中立,尊重個人的看法或意見,略過不說。
4. 無法處理之事
客戶諮詢的問題或事情,對我或客戶來說,可能太大、太難、不適合、超過能力範圍......等。
以上通常視情況請客戶修正或更換。
 

【諮詢前】
(1) 初次諮詢、校正生時、退費
初次諮詢,我會先詢問當事人過往 3~5 個事件或情況,須準確符合星盤內容,才能進行講解。
若有推測不符,通常更換不同角度解盤即可,若仍無法準確推斷或客戶回覆的實際人生經歷不符星盤內容,即代表星盤有問題,後續講解便不適用,故應中止解盤,可先校正生時或退費。
由於校正生時需另行收費,客戶若不想校正生時,可取消諮詢,已先付費者可退費。
 
(2) 預期心態
對諮詢結果,客戶保持平常心,通常會有收獲。若預期可能得到 50%~90% 所需資訊或滿意度,會較貼近事實情況。
通常我與客戶實質接觸後,依當時雙方的因果業力反應與能量運作狀況,才知諮詢結果是什麼。
 
(3) 事前祈禱
諮詢前,客戶對想要的心願與期待結果,有宗教信仰者,可祈求信仰對象(如佛菩薩或上帝等),無宗教信仰者,可祈求宇宙力量(宇宙智慧母體)或靜心發送意念給自己的潛意識,請求給予幫助安排回應。若事先運用祈求力量在背後增加助緣,有助諮詢時我能講出更多更好的內容,也更能符合客戶心意與需求。客戶若能事先這麼做,對提昇諮詢結果一定會有幫助。
請勿小看自己平時的善惡心念言行所累積的力量,因為有時在關鍵時刻,若有善的業力能量在背後相助,就容易順心如意或結果順利完成,若是惡的業力能量在背後干擾障礙,可能就會損失受害或結果不盡人意。所以,有時一些人事物的好壞結果,表面上看是因為少許因素造成的,但其實真正背後運作造成的是「善惡業力能量」。
祈求前,可先保持靜心和清晰專注的覺知,然後如下祈求或發出心念:「祈願我做占星諮詢時,能獲得所需的協助......(內容自行決定)」。
 
(4) 預約時間異動
預約見面諮詢,請盡量準時勿遲到,若要異動預約時間或可能遲到,請盡早通知,讓我能及早因應處理。
 

【諮詢期間】
(1) 使用工具
可做筆記。
若要錄音,請事先告知。
請勿錄影。
 
(2) 旁聽者
可帶其它人旁聽,只要不介意隱私或秘密被旁聽者知道即可。
旁聽者請盡量保持傾聽與中立態度,勿過度影響當事人。
 
(3) 講解重點與方向
1. 重點講解
個人星盤的資訊非常豐富複雜,解盤時,我會盡量多講,但因諮詢時間短暫有限,只能掌握重點講解。
客戶若想深入詳細了解某一部份,可能會影響其它部份講解,需自行斟酌決定。
最重要是與客戶共同用心合作,符合客戶想要的需求、找出問題原因與提供改善解決辦法。
2. 考量深廣長遠的提昇發展
若從轉世輪廻和因果業力的觀點來看,今生未能改善的問題或性格,靈魂應當提昇發展之處郤未達到應有提昇發展,該做的沒做好,無論是當事人的今生未來狀況或未來世,可能會繼續經歷類似命運。所以,當我解讀星盤時,考量層面就會比較深廣長遠,也會考量帶給客戶的意義、價值與幫助。
3. 平衡講解
我的講解,通常好壞部份皆會說明,也會說明如何截長補短或發揮長處潛力,對於說明需要改善的部份,客戶若能實質改善,也會比較明顯感受到提昇與受益。
4. 避免失衡講解
整個星盤,雖可只講解優點或好處,完全不說有問題之處,客戶就會感覺人生非常美好又高興,也可講解刻意美化一些狀況,讓客戶對未來充滿希望與抱著美夢,但這樣講解後,對客戶未來的人生命運改善提昇,可能一點幫助也沒有,客戶未來一旦遇到實質的業障現前、不順或受苦時,若才想要扭轉局勢,通常已來不及。
客戶的優點或好命之處,自己大多會知道,花錢諮詢請我只講這些已知之事,其實並無太大意義,客戶比較看不清的是自己的盲點或缺點,有些事不知道該怎麼辦,這些才是會帶給自己現在或未來痛苦的地方,若能把它找出來化解掉,人生才會變得更幸福快樂。
5. 著重講解需改善之處
由於我看見本命問題或未來運勢可能發生負面事件,為幫助客戶改善、避開或轉化,未來能減少一些痛苦和增加許多安樂,我會傾向多講解關鍵問題點或需改善的部份,客戶聽後切莫誤以為自己命運都很慘,好像自己都很糟,其實每個人命運都有好壞之處,這種感覺並不符合事實。
真的命運很慘或很差的人,由於深重業障或被許多痛苦困住的關係,可能連做占星諮詢的機會或因緣都沒有,也不會知道要改善命運或無力改善。所以,若有因緣做占星諮詢,我相信這樣的客戶就不會是命運很慘或很差的人,也表示客戶有改善未來命運的機緣。
 

【諮詢後】
(1) 付費價值
一切都是因果業力或能量在運作,有時我的一句話或一個建議,足以牽動影響客戶的決定與業力,可能因此造成雙方的能量失衡,故付費和收費,也是因需要平衡雙方互動交流的能量。
我講解的內容所帶來的意義與價值,有時可能遠超過客戶所付出的諮詢費用,客戶若能聽進去,進而參考採納,並做修正改善,有時僅是一個改善建議或減少一個損害,就非客戶付出的費用能衡量。
 
(2) 諮詢結果的準確率與變動風險
在我的解說內容中,客戶除了已能確認的部份外,其餘仍應暫且保留會有問題的可能性,直到客戶親自驗證為止。
有關預測未來的部份,為避免誤差情形發生,在我解說內容中,已會主動先幫客戶評估發生其它結果的可能性與應對之道,而客戶聽完解說後,也須有風險觀念,需再自行斟酌衡量,預先做好各種應對準備,以免因預測偏差,導致未來措手不及而無法應變。
有時雖預測未來可能發生何種結果,但未發生前,因客戶和環境的能量狀況已歷經一些變動,或是客戶已有運用改善之道,可能會導致預測結果有些許改變,所以當客戶在事件發生前再次找我重新預測時,我可能會修改預測結果。另外,越接近事件發生的時間點之前,依客戶當時的實際現況,也越容易精準預測。
 
(3) 客戶諮詢後對自身的反應
在過往經驗中,諮詢後,客戶對於了解自身更多的事實真相,或對於預測自身未來的可能結果,正負面反應可能都有。
常見情形是:
● 開心高興、充滿希望、獲得激勵、符合自己預期、對自己很有幫助或收獲、找到問題的解決辦法或未來方向、知道該怎麼轉化或改善、知道以後該怎麼做了......。
● 發現自己的命運不如預期美好、對自己不滿意或失望、心情不好、擔憂或害怕未來的事......。
我的解說是依據星盤資訊和客戶需求,站在中間客觀的立場,陳述說明可能的事實真相或預測可能的結果,雖然有些事實內容或預測結果,可能是客戶不愛聽或不想要的,但我仍會酌情適量說明,所以客戶要有心理準備,千萬不能預期只會聽到好聽或順心的內容。
客戶不妨在諮詢後,審慎思考所獲得的資訊,再進一步採取適宜的行動,轉而讓自己未來的人生,能變得更美好、更正向和更成功,這樣才是發揮做占星諮詢的意義與價值。
 
 
History:
1. 2015/04/05 Create
2. 2023/09/21 Latest Update
arrow
arrow

    曼殊占星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