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(一) 簡要說明
水星每四個月,大約有三星期的時間發生逆行現象,所以每年可能會發生 3~4 次。
水星在開始逆行日的前後2~3天或前後一週,或是恢復順行日的前2~3天或前一週,通常會比較有明顯的相關事件發生。
本篇文章適用每次的水星逆行期間,但即使並未遇到水逆,一個人有時的本命水星或行運水星,也會因可能產生不好的相位而發生類似現象,所以一樣可適用。
 
依據個人的星盤或因果業力,以及逆行時期的星象狀況,每次遇到水逆時,所發生問題的輕重或多寡程度,都會有所不同,因此,這段時期,也無需過於擔憂,只需保持平常心過日子即可,在遇到狀況時,可參考以下幾個原則:
1. 心中清楚了知,是由於遇到水逆的影響,無需過於執著或驚慌失措,也不用太介意,只需保持平心靜氣,想辦法面對處理好即可,能平安度過就是福。
2. 學習運用水星的機智,視情況去隨機應變、善巧變通或調整改善。
3. 盡量保持耐心,接受可能需要多花一些心力、付出和時間,需要經過一點波折,才能解決問題或把事情處理好。
4. 若是周圍的親友同事遇到,盡量互相包容體諒,也可視情況伸出援手相助一下,有助改善情況。
 
水星逆行,在以下所預測的七種情境中,通常可能發生出現差錯或混亂的情形,而這次水星又正好落在摩羯座,有可能加重問題,但也有可能因逆行帶來的問題受到限縮,會顯得比較輕微。
我以前的兩個隨身碟,都是在水逆期間損壞。所以,不要鐡齒,趕緊備份重要資料吧!
  
(二) 影響期間 (台北時間)
水星逆行期間 ~ 2016/12/19 18:50 至 2017/01/08 17:36
 
相關時間點:
2016/12/19 18:50 在摩羯座15度07分開始逆行
2017/01/04 22:11 退回射手座
2017/01/08 17:37 在射手座28度50分恢復順行
2017/01/12 21:58 再入摩羯座
2017/01/28 01:25 回到摩羯座15度07分
 
(三) 預測可能情境
以下的情境,有些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,有些是我曾觀察到的現象。每次水逆,一個人不會所有情境都會遇到,通常只會發生其中一小部份的現象,輕重多寡程度,也因人而異,每次不同。

1. 可能發生三次類似事件
第一次事件 -> 2016/12/02 08:56 至 2016/12/19 18:49
第二次事件 -> 2016/12/19 18:50 至 2017/01/08 17:36
第三次事件 -> 2017/01/08 17:37 至 2017/01/28 01:25
說明:
可留意觀察看看,在第一次期間所發生的明顯事件,在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期間,是否也會發生重覆或類似的情形。
萬一第一次是負面事件,就要多加小心第二次可能是復發或加重,但也有可能回復,或許需要直至第三次才會結束或有明確結果。
會連續發生三次,原因是行運水星經過的星座度數和本命的行星產生重要的緊密相位,其它行運的行星也可能同時產生關連的相位,所以才會接二連三發生,而三次的情況,由於時間點已不同,行星運行已有變動,可能會略有差異,也會因人而異。
 
2. 心智、學習、思考、分析、反應
產生混亂、出現疏失、可能出錯或發生異常、變差或遲鈍、遇到阻礙或不順、回到原來狀況或需要重新再做。
建議:
有些情況,可能需要深度思考、仔細檢查細節或三思而後行,盡量讓自己保持清楚的覺知,多加用心和留意,就可減少或避免問題。
有時不太順,或許可放寬心,不用太介意或執著,重點是盡量把事情處理好即可,因為一旦水星逆行過了,可能就恢復正常了。
 
3. 見解想法、資訊消息、言論交際、溝通表達、語言寫作才藝
產生混亂或誤解、可能出錯或發生異常、遇到阻礙或不順。
建議:
有時自己所想、所說、所寫或所做的內容,可能需要重新審視或反省,或者該處理該做之事而尚未進行,需要回頭重新面對處理。
多用點心思,保持靜心穩定,不要操之過急,踏實應對處理和善巧變通,就可減少或避免問題。
 
4. 收送、交流、通訊
文書信件或電子郵件等訊息,電腦、網路、手機、電話或傳真等通訊,可能傳遞不順利或拖延、有阻礙或變慢、會出錯或異常、出現中斷或暫時無法使用。
相關的主機、系統、器材設備或軟硬體等,可能出現當機、故障或損壞。
建議:
有時需要稍做等待、重新開機或啟動,就能復原,但有時硬體設備真的故障或壞了,就需要維修或更新。
重要資料趕緊做好備份,平常就應做好災難復原的計劃與準備,才能應變以防不測。
這段期間,要盡量加強備份的次數或動作,以免因一時疏忽或遇到意外,資料就此遺失或毀了。
 
5. 行程、運輸、交通、短程旅行
安排出現差錯或混亂、遇到時間延遲或誤點、錯過約定時間或一再延期、發生困難或問題、遇到取消停滯或癱瘓。
建議:
安排的時間或事項,最好預留一些空間可以讓自己反應,若真的遇到狀況時,需要耐心包容趕緊應變處理。有時只能改期變更或重新預約。
外出的行程,也要準備好改道或應變的方案,提早出門可能會比較穩當一點。
有時接受一點小損失,就可避免浪費時間或虛耗。
萬一脫離原訂計畫,無法按期進行,有時若心生煩惱或很多情緒,其實無助改善,所以,只能盡量想辦法把事情處理好。
 
6. 發生反省、回顧、回復、重新、反覆、聯繫過去等現象
有些情況,可能需要反省或回顧,回復原狀或失而復得,重新再做或反覆修正,回想或聯繫以前的人事物,或是重覆發生先前已發生的類似現象。
建議:
上述情況,可能是正面、負面或中性,完全因人而異。原則上,可運用水星的機智應變能力,盡量想辦法去適當面對與處理。
 
7. 商業活動、買賣交易、談判協商簽約
商業或投資等經濟活動,買賣交易量可能會萎縮下滑或成長停滯,過程不順或出狀況。
談判協商或合作事宜,可能需要反覆多次討論才有機會可以定案。
簽訂合約或一般文件處理,都要仔細看清楚,以免有誤解或誤會,有時需要反覆修正或甚至重做,也可能處理不順、拖延、效率不佳或出差錯,或暫時停擺不處理。
有需要運用計算的事宜,也要多加小心謹慎,以免出差錯而受到損害。
建議:
商業交易等活動不太順,業績或營業額衰退,有時需要耐心處理,或是等到水星逆行過了才會恢復改善。
談判協商或簽訂合約,萬一遲遲無法有結果,可能需要多加包容等待或耐心處理,有時不妨等到水星逆行過了之後再定案,或許會有比較正常的結果。
如果有考慮開始進行新的計畫或事業時,還是盡量避免水星逆行的時段。

(四) 實際發生案例
下面案例,大多是依據新聞報導,截取正好接近符合當時星象的事件。

12/17
雪山隧道,上午發生計程車緊急變換車道導致車禍,車流回堵約3公里,約40分鐘後才逐漸紓解。
 
12/17
最近一項研究報告宣稱,科學家發現逆轉衰老療法,透過生物科技,返老還童的夢想可能在10年內實現。
 
12/18
新北市市民廣場昨晚因舉辦活動,散場人潮湧入板橋車站,疑電扶梯負載過重故障,現場推擠混亂,導致4人受傷。

12/20
台鐵汐科站,今早發生自強號撞死1人意外,台鐵表示,此事故共影響17列次、440分、旅客約8220人。
 
12/20
北捷文湖線南港展覽館站,今早上班尖峰時段因轉轍器異常,一度停駛,造成人潮塞爆月台。暫時以減少班次和增加等候時間方式營運。
 
12/22
淡水輕軌工程,晚上發生聯結車撞倒鷹架,害交通打結,1小時後全線才恢復通行。

12/23
日本北海道札幌昨日大雪,班機取消,華航長榮上千旅客滯留當地。
  
12/25
在電影《星際大戰》飾演「莉亞公主」的女星嘉莉費雪,24日在飛機上心臟病發,一度停止呼吸10分鐘,遊走在生死關頭,班機降落後緊急送醫急救。
 
12/25
新竹光復中學學生23日在校慶變裝遊行扮納粹,誤踩歷史禁忌,引起以色列和德國駐台使館強烈譴責,總統府說重話,教育部將懲處,網友痛批「難怪台灣無知排世界第3」,學校的老師和學生也因此遭受社會大眾許多苛責與壓力。校長昨日2度鞠躬道歉,坦承創意不能無限上綱,會追究行政疏失,今日正式請辭負責。  
 
 

History:
1. 2016/12/16 Create
2. 2016/12/18 Update
3. 2016/12/23 Update
4. 2016/12/25 Update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曼殊占星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